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 | 部门简介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籍学位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信息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2021-05-31 16:02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与使命担当,526日下午,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赴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进行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周恩来、邓颖超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和国家卓越的领导人。他们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创建,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无私地献出了自己的毕生精力,深受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爱戴。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和国家一级博物馆。坐落在风光旖旎、景色怡人的水上公园风景区,占地7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建于1998228日周恩来诞辰百年纪念日前夕。馆内藏品丰富,文物价值弥足珍贵。纪念馆基本陈列分为三大展区即主展厅、按1:1比例仿建的北京中南海西花厅专题陈列厅和专机陈列厅。主展厅内有:周恩来生平展“人民总理周恩来”、邓颖超专题展“邓颖超——20世纪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西花厅专题陈列厅设有复原陈列和主题文物展“伟大的情怀”;专机陈列厅陈列着苏联政府赠送给周恩来总理的伊尔—14678号专机,现为国家二级文物。纪念馆的展览主题突出,天津地域特色鲜明,生动再现了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光辉灿烂的一生以及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周恩来和邓颖同志艰苦朴素、清正廉洁、光明磊落、无私无畏、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精神更加深有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理想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为党和国家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关闭窗口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站内搜索 无标题文档
 
 

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