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 | 部门简介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籍学位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信息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温暖服务、规范考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我校考点多项措施助力考试平稳有序
2022-01-05 11:26  

     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如期举行。今年,我校考点共设有常规考场147个,承载了来自本校及天津市其他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社会考生共计4251人,参与本次研考的考务人员、志愿服务人员、安全保卫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共计700余人。我校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应考尽考”、“一统筹六确保”工作方针,结合研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提前预判,做好相关预案,平稳、有序地完成了各项考试工作任务。

     落实责任,科学决策。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考试临近西青区突然出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加之年终突然大幅降温,组考工作形势空前严峻。为确保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张亚、校长刘金兰多次组织召开研考工作协调会,研究制定组考工作方案、防疫实施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考务安全、排查考生情况、做好应急处置等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研考期间,校党委书记张亚、校长刘金兰、校党委副书记侯洁、副校长赵宏、副校长廉军等校领导冒着零下10度的严寒亲自到校门口进行考生交通疏导,组织协调,现场巡视。组织部、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及各学院选派的中青年教师志愿者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全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统筹安排,精准实施。为落实教育部“应考尽考”要求,兼顾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保障研考的平稳顺利进行,我校在考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对备用隔离考场进行了充分的配置,学校设有20个备用隔离考场,并将M座作为备用隔离楼。同时配备防疫专用通道、医疗服务站、隔离观察室及充足的防疫物资,同时派驻3名工作人员到隔离考点实施监考及试卷押运工作。考前每天通过网站公告、研招网站内短信提醒及考生电话联系等方式,精准摸排每位考生健康状况及行程轨迹,为疫情防控方案的精准实施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考试当天考生入校时,根据准考证、健康码、行程码快速将考生分类到对应通道,进行体温检测、核酸报告或应届证明检查,并发放考中核酸检测通知及对应颜色手环,疏导考生快速入场。

   强化纪律,规范考务。为了更好地筹备考务工作,12月24日学校组织召开了考务培训会,副校长赵宏出席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会议对今年研考新形势进行研判,对参加此次研招考试的考务人员、监考人员开展了详细全面的考务培训,并重点强调了今年研考的一些变化、监考人员的工作程序与注意事项。

   人文关怀,温暖服务。每个考场配备自动校准时钟,配足配齐防作弊设备,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校内外安排人员导引,设置路线标志,使考生在寒冷天气下快速有序入场。安排摆渡车将入场较晚考生送至考试楼,安排专用防疫车将发烧考生通过专用通道送至备用隔离考场,考试期间监考人员为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及贴心周到的考试服务。开设了东院食堂、A座餐厅及G座报告厅H、I座教学楼为校外考生提供午间用餐及休息场所。并在考试第一天,设置考点现场核酸采样点,为需要考中核酸检测的考生提供方便。



关闭窗口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站内搜索 无标题文档
 
 

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