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 | 部门简介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籍学位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信息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2022-03-14 14:59  

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我校共开设研究生课程410门。按照教学计划,本学期从2月28日开始上课。第1周共开课355门,目前教学计划已进行至第5周,共开课375门,教学秩序平稳有序,所有已开课课程均顺利进行。

按照《关于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与学位授予等工作安排的通知》,全部研究生课程采用腾讯会议、企业微信、超星学习通等适宜的教学平台进行线上教学。为保证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各教学单位均在开学前完成了教学计划制定并把相关安排及时通知到授课教师及研究生。

为加强线上教学管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各学院均在开学前召开了一次研究生教学专题会。组织教师学习教学纪律相关制度文件,坚守课堂教学意识形态主阵地,坚持“课堂讲授有纪律”,严格遵守教育教学纪律,做好课程教学各项准备,自觉履行教书育人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同时,研究生院组织各学院加强教学督导,严格落实线上教学意识形态主阵地的监督检查。一是充分发挥我校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的作用,各学院督导专家通过随堂听课的方式加强教学督导,前4周督导专家共听课40余次,有效地督促授课教师开展优质的线上教学。二是充分发挥教学监督员作用,根据《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教学监督员制度(试行)》,在每门研究生课程均设立了一名研究生教学监督员,加强对学风、教风和教学纪律等的监督,本学期教学监督员还承担了线上教学的沟通和联系工作。三是加强教学检查,研究生院工作人员每周坚持对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前4周共抽查60余节次,所有课程均按照教学计划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站内搜索 无标题文档
 
 

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