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 | 部门简介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籍学位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信息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2022-06-17 16:39  

为贯彻落实《市教委关于开展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工作的通知》(津教研函[2022]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导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切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意识,6月17日,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了全校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金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内研究生导师、校外兼职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金兰对全体导师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坚定政治立场,明确师德底线和红线。课堂上要严守纪律,生活中要言行示范,与学生交往中要注意边界。第二,治学严谨,履职尽责。与指导的研究生要形成规范的论文指导模式和学术研讨制度,对学生负责。第三,主动参与到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中来,积极应对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分类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持续为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建言献策。

研究生院院长马亚明做题为《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做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讲座。从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研究生教育改革与重要事件、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导师师德师风警示案例四个方面入手,加深了研究生导师对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认识,带领全体研究生导师重温了研究生导师基本素质要求、立德树人职责和指导行为准则,并通过反面案例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教育引导导师明确师德红线,坚守师德底线。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战略目标,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以本次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工作为契机,以导师遴选、培训、考核工作为抓手,借助“导师云课堂”系统工具,持续深化拓展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导师队伍水平。

 

关闭窗口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站内搜索 无标题文档
 
 

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