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 | 部门简介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籍学位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信息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召开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2022-07-01 11:36  

我校于2021年12月成立了首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共聘任11名经验丰富、学术造诣较高、工作责任心强的老师担任督导专家。教学督导组主要负责全校研究生课程的督导工作,以意识形态督导为核心,以质量督导为重点,通过教材审核、深入课堂听课、检查授课大纲、开展专项调研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的情况,协助抓好课堂作为意识形态主阵地的建设,以加强对教师教学的检查和指导,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水平。

2022年6月30日,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本学期11位专家共深入研究生课堂听课142次,覆盖公共基础课、学科基础课、专业课及选修类课程。与会专家就本学期听课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了好的教学经验和做法,指出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比如课堂上增加与研究生的互动交流,针对理论类、方法类、前言类等不同课程合理选择教学方式,优化研究生课程内容,体现出研究性、前沿性,硕士课程与博士课程之间的层次性等。与会专家同时强调了将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相关学院和授课教师的反馈,并对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研究生院马亚明院长向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建议督导专家将督导信息及时反馈到学院领导班子,对于好的教学经验在学院内推广,对于存在的问题由学院研究后进行改进;二是建议督导专家与授课教师多做沟通,进一步了解教师讲课内容和讲授计划,以便更有针对性的进行督导听课;三是统筹安排督导听课计划,尽量扩大覆盖面,整体掌握学院教学质量;四是将讲课效果好,课程内容质量高的课程推荐给研究生院,在以后的网络开放课程建设中优先建设。

关闭窗口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站内搜索 无标题文档
 
 

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