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 | 部门简介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籍学位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信息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逻辑与内涵
2022-12-06 14:5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引导支部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20221130日下午,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线上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院长马亚明以“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逻辑与内涵”为主题进行宣讲。

马亚明从大会背景、大会精神、重要意义、斗争精神的本质内涵、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以新时代斗争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全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的中心任务。马亚明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有中国自己的特征。中国式现代化这五个特征确实非常宏伟,除了第一条——人口规模巨大的特征是中国的先天条件之外,其它四个特征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道路选择而取得的成果。按照比较优势发展是不依靠掠夺,而是依靠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经由互利共赢的贸易在一个开放的、公平竞争的、全球化的环境中发展,因此中国的发展不仅提高自己的财富水平,也会给世界其他国家的发展带来更大的市场和更多的机会,实现和平发展。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下,在我们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扭住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关闭窗口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站内搜索 无标题文档
 
 

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