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 | 部门简介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籍学位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信息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学科建设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
2023-05-22 16:35  

5月20日,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学科建设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南京审计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34所财经类高校的100余位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及管理人员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财经类高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这一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我校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院长(主任)马亚明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会上做了题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与应用经济学科的使命》的主旨报告。在报告中,马亚明院长提出,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与基础是经济的现代化,经济学研究要扎根于中国国情、中国现象,人才培养是应用经济学发展的重中之重,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构建有中国特色的应用经济学话语体系和自主学术体系。马亚明院长的报告在参会领导、专家及代表中引起了广泛的反响。

说明: C:\Users\办公室\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e1e4dcfa3db0de3c76397792b01b5c.jpg

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学科建设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围绕学科建设和研究生人才培养相关主题,每年举办一次研讨会,为财经类院校学科高质量发展、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我校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其他院校代表就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

说明: C:\Users\办公室\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643751d8ee80e4075b9093455323ab.jpg

 

关闭窗口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站内搜索 无标题文档
 
 

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