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 | 部门简介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籍学位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信息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研讨会
2023-06-09 09:50  

    为推动我校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查找不足,找准定位,积极谋划下一步发展思路,6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研讨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院长(主任)马亚明主持。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金兰,各学院、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刘金兰校长对未来我校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发展的全局观、系统观,立足专业学位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既要结合全校学科发展实际,又要把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强化专业硕士的职业胜任力培养;二要找准发展的方向和定位,依托原有优势学科,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明确建设目标,有针对性的推进专业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工作。三要下定决心,补齐短板狠抓落实,学校已经到了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领导干部要有责任感和紧迫感,下大力气解决发展掣肘问题,敢担当,真改革。

会上,各学院、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依次就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进行了诊断性分析,对未来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研究生院副院长陆建明就《天津财经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计划》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

会议明确了各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任务,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凝心聚力。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对学位授权点建设进行细致的调查研究,认真查找问题,补齐短板,聚焦立德树人、培养质量和行业需求,强化特色定位与职业胜任能力培养,全面推进我校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我校“新财经”建设。

说明: C:\Users\办公室\Desktop\20230608专业学位建设研讨会\4.会议记录\67b119d7df8b7b4dd6f451794006464.jpg

关闭窗口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站内搜索 无标题文档
 
 

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