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 | 部门简介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籍学位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信息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培养>>学术型硕士培养>>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2022-06-15 11:32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竞赛组委会于近日发布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通知,现就组织我校研究生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我校在读博、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二、报名形式

采取自愿报名形式,由研究生自行组队。

三、参赛要求

1.报名参加大赛的研究生在报名前须认真阅读参赛通知及竞赛情况说明,了解大赛各项具体要求。

2.报名参加大赛的研究生在报名前需向导师汇报,经导师同意后方可报名参赛。

3.根据大赛通知,报名费300元/队。报名时各队须先行垫付报名费交研究生院,由研究生院统一向大会组委会交纳报名费,完成比赛后研究生院统一报销报名费。已报名参赛研究生原则上不得退赛,如果发生退赛,报名费由参赛研究生自行负担,研究生院不再给予报销。

四、时间安排

1.研究生报名:2022年9月10日前,报名参赛研究生队伍由队长通过邮箱(zhouyonglin@tjufe.edu.cn)或各班学习委员,将报名材料(报名表及承诺书)交研究生院教务科(022-88186388),并垫付报名费。

2.网上报名:2022年6月1日8:00至9月14日17:00,所有参赛队由队长在“研创网”(http://cpipc.acge.org.cn/)进行网上注册报名。

3.学校审核及缴费:2022年6月15日8:00至9月16日17:00,研究生院审核报名资格并统一缴费。

4.竞赛时间:2022年9月22日8:00至9月26日12:00(试题下载与校验、试题解密及论文编写、“竞赛系统”论文提交等时间安排和注意事项请各参赛队伍详细阅读组委会参赛通知。)。

5.结果公布:2022年11月中下旬,结果公示。

6.颁奖典礼:2022年12月17日—18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现场答辩会和颁奖大会。

五、竞赛纪律

竞赛期间,指导教师不得与参赛选手进行任何形式的交流;参赛队不得与队外任何人交流(包括网上)讨论。

参赛队员必须遵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引用文献必须注明来源。竞赛专家委员会将对所有论文进行重合率检测,重合率高于某阈值(由专家委员会确定)或相互雷同的论文,一般直接判定为“违规论文”,必要时进行人工判断。引用他人程序也需明确标注引用来源,否则按抄袭认定为“违规论文”。组委会将严肃处理参赛学生的违规行为,取消其获奖(包括成功参赛奖)资格,将处理结果通报其所在培养单位,并取消培养单位优秀组织奖及先进个人等奖项。

六、报名地点和联系人

联系电话:022-88186388

联系人:周老师 闫老师

研究生院

2022年6月15日

附件1:报名表

附件2:承诺书

 

附件【附件1: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承诺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站内搜索 无标题文档
 
 

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