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 | 部门简介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籍学位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信息系统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培养>>学术型硕士培养>>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2023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通知
2023-05-12 10:44  

一、赛事简况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以下简称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是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也是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化推进的有效实践。经过十年发展,创新实践大赛业已成为被各级政府认可、在研究生群体中有较强号召力、在业界和社会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2023年创新实践大赛将举办16项主题赛事: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竞赛通知链接)

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4/2c90801887f03e8e018808d5d0af11f8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

◆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竞赛通知链接)

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2c9088a5696cbf370169a3f8101510bd/2c90801787a1b5f70187c7ae3962118e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

◆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

◆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

◆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

◆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

◆中国研究生工程管理案例大赛

◆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

各主题赛事介绍、赛程安排、参赛指南、联系方式等在陆续更新中,详见创新实践大赛官网,简称“研创网”。(http://cpipc.acge.org.cn)。

 

二、组织部门

指导单位: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

主办单位: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媒体支持单位:《中国研究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三、参加报名

1.我校在读博、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根据各项大赛公告由研究生自行组队自愿报名参赛。报名参加大赛的研究生队伍在报名前须认真阅读参赛通知及竞赛情况说明,了解大赛各项具体要求。

2.报名参加大赛的研究生在报名前需向导师汇报,经导师同意后方可报名参赛。

3.在创新实践大赛官网(http://cpipc.acge.org.cn,简称“研创网”)报名后,参赛队伍需及时联系研究生院培养科进行资格审核并签署参赛纪律承诺书(附件1)。

4.需要缴纳报名费的主题赛事,报名时各队须先行垫付报名费交研究生院,由研究生院统一向大会组委会交纳报名费,完成比赛后研究生院统一报销报名费。已报名参赛研究生原则上不得退赛,如果发生退赛,报名费由参赛研究生自行负担,研究生院不再给予报销。

 

四、参赛纪律

参赛期间,参赛队伍必须遵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以及各项主题赛事的纪律要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一经发现即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五、研究生院培养科

联系电话:022-88186388

联系人:周老师  闫老师

 

附件1:参赛纪律承诺书

附件2:2023年各主题赛事赛程安排、组委会秘书处、承办单位联系方式

附件【附件1:参赛纪律承诺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3年各主题赛事赛程安排、组委会秘书处、承办单位联系方式.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站内搜索 无标题文档
 
 

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